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2018-01-0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泰州讯 刚刚召开的泰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指导思想,对各方面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连日来,市级机关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四个关键突破”,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泰州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把握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机遇,扎实推动重大规划落地;优化项目考核稽查办法,强化项目建设动态监管;加大项目上争力度,力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扎实推进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注重培育经济新动能,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泰州市财政局将强化“系统思维”,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部门职能;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提升“法治财政”建设水平;强化“创新思维”,持续深化以预算管理和政府投融资机制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强化“绩效思维”,健全财政预算编制与预算绩效相挂钩的机制;强化“阳光思维”,建立完善更加公开透明的财政运行和监督机制;强化“底线思维”,兜住民生“底线”,看好纪律“红线”,筑牢风险“防线”,切实维护财政运行安全。

  泰州市交通局将以系统思维、改革精神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加高铁、过江通道、高速公路、快速路、高等级航道等高品质交通基础设施供给,引领形成对外开放、跨江融合、接轨沪宁杭的城市形态,全力建设长三角中轴交通走廊和扬子江城市群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

  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重点提升节约型机关建设、机关后勤服务和保障资源整合、法治建设、调查研究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好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物联网+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思路,有效整合现有各项机关后勤服务和保障资源,加紧研发“智慧后勤”手机APP,努力开创 “指尖上的机关后勤”管理新模式。

  泰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放到中心工作中去思考;牢固树立担当意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在担当中迸发激情,展示能力,成就事业。

  泰州市商务局将加快推动开放型经济由要素驱动型、规模速度型向创新驱动型、质量效益型转变;坚持以规划引领,以精准专业的招商加速推进产业集聚;围绕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和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大力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扩进口”与“促消费”融合发展、“走出去”与“引进来”融合发展。

  泰州市工商局将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推动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登记主体、类型、地域三个全覆盖;开展“工商进园区”走访调研活动,努力当好政府部门政策的宣传员、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的服务员;实施“一企一标”、“一社一标”和“一村一品”建设,充实完善商标品牌培育库,不断扩大“泰州制造”知名度,着力打造一批代表泰州特色的知名品牌。

  泰州市科技局将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生态”,重点抓好“1+4”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着力打造产业创新“新格局”,以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为抓手,推动大院大所创新资源在泰州集聚;着力打造创新企业“新梯队”,着力打造核心技术“新优势”,大力实施关键技术攻关工程,在关键领域形成压倒性技术优势,形成一批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志性创新成果。

  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将在深化改革上创新作为,协同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构建上下贯通的审批运行体系;在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上创新作为,做深做透企业注册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投资项目建设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办结标准化流程;在优化审批服务上创新作为,做实“一张网”,推进线上线下办事平台融合发展。

  全市环保系统将深化大学习、狠抓大落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围绕“2+1”两片一带总体功能布局,扎扎实实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

  泰州市教育局将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新要求,积极谋划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举措,着力在提升教育公平度、优质度和贡献度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争取名牌高校来泰办学,大校来泰设立分校、举办研究院和各类产业研究院,不断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泰州市委统战部将组织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传达学习活动,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组织引导广大统一战线聚力聚焦“四个关键突破”,扎实推进“泰商回归”工程,并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高质量等全会确定的各项重大举措深入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

  泰州市安监局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做细做实基层基础,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持续保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泰州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努力完善现代化审评体系和监管体系;加强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提高监管的科学化水平;强化技术监督,扎实做好监督抽检及不良反应事件检测工作;开展专项整治,促进全市食品、药品、保化品、医疗器械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泰州市科协将以全会精神指导科协工作实践,努力在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建设科技创新智库,扩大科协基层组织覆盖等方面力争取得新进展。

  泰州市体育局将自觉把体育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工作和市委、市政府战略布局中去谋划,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

  泰州市民防局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打造“四个民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新贡献。

  全市法院系统将力争做到政治建警力度到位、司法服务强度到位、法院进步速度到位“三个到位”,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司法保障城建新提升、司法护航泰州“青山绿水”和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四个方面“猛发力”,做好思想保障、组织保障、措施保障、推进保障、合力保障。

  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确保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进一步坚持法律监督定位,找准新时代强化法律监督的着力点和新的增长点,继续彰显检察机关在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中不可替代的职能作用。

  泰州市公安局将着力在提升维护社会稳定核心能力上见实效,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呈现新面貌,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上求突破,在过硬队伍建设上有更大作为。

  泰州市司法局将加大法律服务供给力度,着力打响“12348帮您想办法”、“百日维薪”、“施法护航 企稳前行”三大法律服务品牌,满足群众的基本法律服务需要,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