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温暖到我家”实施精准帮扶
2018-01-02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姜媛媛)日前,姜堰先锋公益组织的十多名志愿者,骑着单车来到姜堰张甸镇梅垛村,给10名边缘困难老人,每人送上120元营养购物券。以后,这10名老人每月都会收到营养购物券。89岁的村民王文干接过购物券满怀感激地说:“感谢你们,把温暖送到我们家。有了这张营养购物券,以后我每月都能吃上鱼肉了。”

  前段时间,团市委和“大走访大落实”张甸工作团,发现一批低保边缘贫困老人,同样需要关注。这些老人因为疾病、年迈、残疾等原因生活困难,但是又够不上低保条件,难以享受政策补贴。这个特殊群体被村民戏称为“驼子跌跟头——两头不着地”,他们迫切需要帮助,却又没有发声的渠道。

  为此,团市委和“大走访大落实”张甸工作团共同推出“温暖到我家”关爱计划,针对困难边缘群体的不同需求,重点实施“营养到我家”“健康到我家”“快乐到我家”三个子项目,为他们提供常态化、个性化的帮扶,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

  走访人员不厌其烦挨个走访相关家庭,了解老人们的不同需求,列出“需要清单”,然后分门别类实施精准帮扶。张甸镇梅垛村首批需要帮扶的部分边缘困难老人,因为平时饮食条件较差导致营养不良,不少人身体状况不佳。走访人员将这些老人列入“营养到我家”关爱子项目。“营养到我家”主要面向家庭贫困但未能享受政策照顾的老年群体,定期为他们配送蛋奶鱼肉等营养食材,解决他们“买不起、舍不得”的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前不久,团市委联合姜堰先锋公益等组织,定期发布公益项目,面向社会众筹公益资源,并通过爱心组织志愿者配送上门。姜堰先锋公益理事长马晓兵说,他们为梅垛村首批10名老人众筹了1万多元资金,又对接当地有信誉的超市,专为老人配好营养均衡的食材。老人们凭营养购物券,直接到超市取用。

  72岁的林粉英,一人单独生活,长期生病,每次体检都显示营养不良。林粉英说,过去她一个月也舍不得吃一次荤菜。收到志愿者送来的营养购物券后,她每周都去超市购些鱼肉回家烹煮。一个月下来,感觉身体硬朗了许多,人也有了精神。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联手相关爱心组织募捐公益资金,进一步实施“健康到我家”“快乐到我家”子项目,让困难家庭的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享幸福晚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