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督查我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2018-01-02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高爱莉)2017年12月29日,市委书记曲福田、市长史立军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来到市体育公园和凤城河景区滨河步道项目现场,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慰问参与建设的劳动者。

  作为我市十项重点工程之一的市体育公园项目,位于城市中轴线的海陵南路与鼓楼南路之间,总投资18.8亿元,占地面积46.932公顷,相当于天德湖公园的一半,规划建设“一场三馆”:一座可容纳3万人的大型体育场、一座6000人体育馆、一座现代化游泳跳水馆和一座全民健身馆。预计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将采取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进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曲福田一行来到项目现场,与参与建设的劳动者代表一一握手,并送上诚挚的问候。

  在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以及开工前相关准备情况后,曲福田指出,体育公园项目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的重要载体,更是发展体育事业、承办举行大型赛事、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对于提升城市能级,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繁荣我市体育文化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体育公园项目作为今后三年我市改善民生实事的重点工程加快推进,确保早日建成使用。

  曲福田强调,要按照现代体育发展理念和建设地标性建筑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科学合理地进行功能设计;要坚持安全、质量为先,不断探索资本运作、运营管理新模式,致力打造成泰州的标志性工程、老百姓的民生工程、有口皆碑的安全工程、提升泰州中心城市首位度的支撑工程和经得起考验的百年精品工程。市体育局、住建局以及锦宸集团、中体竞赛要密切配合,把这个项目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为城市发展增添建筑资本、文化资本。

  凤城河景区提升工程也是我市十项重点工程之一,滨河步道项目是这项工程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按照“西侧结合城市公共空间”、“东侧呼应历史文化氛围”、“南侧服务活力商业环境”的布局结构,全面环通内环9公里沿河步道,打造一条集“康养慢行长廊”、“服务市民长廊”、“智慧研学长廊”为一体的“环凤城河泰州历史文化长廊”。目前,打桩船已进场施工,力争2018年4月8日前基本竣工。

  当天下午,曲福田来到鸿发小区南侧的滨河步道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向参与建设的劳动者表示慰问。他强调,滨河步道项目是凤城河景区提升工程的重要先导工程与牵引工程,对于真正实现“环起来、游起来”的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景观价值、旅游品质,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意义重大。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按照老百姓的健身步道、游客欣赏文化景观的平台和各景点串联的连接线三者功能叠加的思路,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做到既能提升旅游体验度,又能提升城市品质,还能方便群众健身,实现文化、旅游、健身、休闲和景观营造等多重功能的融合叠加,把凤城河真正变成文化走廊,变成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新空间。市文旅集团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施工,科学安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大这项民生工程的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工,向2018年第十届泰州市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献礼。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