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城管局提高城市“颜值”迎新年
2018-01-02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泰州讯 为贯彻落实泰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高品质改造提升老城区,抓好“三路三河三街区”改造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规范停车秩序,泰州市城管局率先提升五一路、税务桥东街人行道阻停设施品质,为城市增“彩”!

  此次阻停设施提升既充分考虑功能便民,体现生态绿色,又突出税务东街和五一路历史古街区定位,坚持传承城市文脉、顺应城市风貌的设计原则,将购物、休闲、阻停等城市功能有机结合,还空间于民,方便市民出行,实现景观提升、文旅融合、民生改善的共赢。

  学政试院因毗邻鼓楼路,其周边选用石鼓造型阻停。同时石鼓刻水纹荷花螃蟹图,寓意“和谐如意”,策应泰州“中国最吉祥之乡”的城市背景,顺承五一路“天下最吉祥街”的文脉。

  在税务桥东街牌坊处,选用代表泰州盐税文化的税印石柱阻停。石柱两侧图案一面为2013年在泰州出土的北宋税务铜印原型,一面为对应的税印简体文字内容,彰显泰州市盐税文化。

  此外,以铝合金仿木花箱,提升道路景观品质。花箱内种植了适合寒冬季节的黄、红、紫三色堇,鲜花绿草相映成趣,给城市增添了一道美景。市城管局将对道路边的花箱将按照不同季节定期更换一批花草,以保证花箱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绽放,让市民在出行过程中享受绿色生态之美。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布置花箱上的鲜花,在新年元旦到来之际为市民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氛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