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供销社、云南永平县联合调研组赴苏南考察
2017-12-29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泰州讯 12月20日-23日,兴化市供销社组织云南永平县在兴化挂职干部一行8人,在省社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兴化市科技镇长团副团长、挂职兴化市供销社副主任丁鸣江和云南永平县社主任、挂职兴化市供销社副主任李文君的带领下,赴江阴市社、常熟市社、无锡市社等地调研考察。

  云南永平县政府与兴化市政府签订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后,兴化市供销社利用其电子商务领先发展的优势,精准帮扶永平县电商创业已初见成效。这次调研考察,主要针对永平县“中国优质核桃基地重点县”“中国十大名优核桃”“中国核桃之乡”的资源优势,探寻该县年产7万吨核桃干果支柱产业的精深加工、健康食品发展的全方位合作。参加调研考察的云南永平县挂职干部来自永平县供销社、招商局、人社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管理委员会和杉阳镇6个部门乡镇。

  在全国百强县排名第一的江阴市,调研考察组实地观摩了江阴市澄农农资连锁有限公司云亭连锁店、江阴市澄东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江阴市华士供销合作社,听取了江阴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朱富强的介绍。双方通过交流,初步达成利用江阴市社强大的经济实力和29个基层社完整、紧密的体系,引入永平县优质核桃销售,实现互利互惠,促进永平县核桃种植农民增收致富。

  在常熟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调研考察组参观了常熟市曹家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物流配送流程,参加了新合作常客隆购物广场十五周年庆典暨滨江星光天地项目招商大会,并与常客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包乾申进行洽谈。包乾申表示,将在不长时间,让永平县优质核桃摆上常客隆连锁超市的货架,可解决2万吨销量,在条件成熟时,可在云南永平县建立常客隆超市,增进双方合作关系。

  在无锡,无锡市社副主任王镇,无锡锡山区社党委书记、主任胡亚青带领调研考察组参观了无锡三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三阳生态果蔬梦工厂高品质蔬菜种植流程叹为观止。调研考察组还详细了解了无锡市中东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所属无锡市厚桥中东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无锡市厚桥中东桃梨专业合作社运作情况,学习经验。王镇、胡亚青均表达良好的合作意向,支持云南永平县精准脱贫工作。

  经过4天的调研考察,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增进了友谊,密切了合作关系,为助推永平县扶贫开发奠定了基础。(鲁冬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