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稻河景区晋升国家4A级景区
2017-12-29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6日,从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传来喜讯,泰州稻河景区获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到目前为止,我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已达10家。

  经专家景观评估、创建期辅导、初审推荐、专家现场评定等严格程序,最终全省此次有4家景区获评AAAA级旅游景区称号。

  据了解,稻河古街区形成于元末明初,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为我市最大的泰式民居建筑群。涵西和五巷分居东西,稻河和草河贯穿南北,江水和淮水相会其间。景区内空间布局井然有序,泰式民居别具风情,历史积淀深厚,文物古迹众多,街巷肌理保留完整,坊间有“进了五条巷,如吃迷魂汤”的说法。

  目前,稻河景区已成为市民和外地游客观光休闲的重要景区。景区内有省级文保单位、号称“九十九间半”的周氏(吴氏)住宅,有清末内阁学士兼礼部侍郎、被奉为文章宗匠的钱桂森故居,有两淮地区最早供奉盐宗的明代建筑管王庙,有从汉唐至明清前后两千多年延续不断的古水井群,有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设计的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泰州科学发展观展示馆等。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