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金东门老街景区开街
2017-12-27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秀文记者日升)近日,兴化金东门老街景区正式开街,来自上海、山东和我省的10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以及全国30多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兴化旅游业亮出又一张崭新名片。

  据了解,金东门老街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明清以来,由于商业发达,商户号称日进斗金,街区因此得名“金东门”。街区保护面积为5.33公顷,发展脉络分明、街巷肌理清晰,以东城门外大街为主轴,拥有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和鱼骨状街巷体系,保持和沿袭了明清时期传统风格特色。老街内有上池斋、赵海仙洋楼、状元坊等多个历史文化景点。

  近年来,该市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先后投入巨资对金东门整个片区进行专业保护和修复,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完美展现了水乡兴化的风土人情。为保障金东门老街开街运营,今年,该市又投入数百万元建立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部署老街旅游标示系统,新建了大型游客停车场和3A级旅游厕所,全面完善景区旅游配套设施。同时,还对老街景区进行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运营,招募专业人员进行管理、宣传、营销,进一步提升景区接待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