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重拳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
2017-12-18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孙丹丹通讯员严新峰)近日,市食药监局研究制定《泰州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本月以来,该局组织各市(区)食药监局全面启动风险隐患排查和抽样检查。在全面完成省食药监局下达专项抽检任务后,市级安排100批保健食品专项抽检计划,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检,重点抽检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产品功效的食品和保健食品。

  据悉,通过摸底排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广告监测等多种途径汇集各类违法线索,该局已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并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及128个品种的性保健品非法添加药品的涉刑案件20件。

  其中,涉及网上虚假宣传的靖江“7·22”非法生产销售中药脱脂丸等系列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生产窝点2个、销售网络5个,涉案金额3500余万元。此次整治期间,相关检查、抽检、处罚、案件等信息将全部在市食药监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