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获2.2亿中央水污染防治补助资金,超过全省半数
2017-12-18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泰州讯 近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下达2017年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350万元,主要用于列入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的项目,其中泰州市2个项目获得补助资金22837万元,占全省资金总额的51%,位居全省首位。

  这是泰州市水污染防治项目首次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扶持。海陵区徐庄大桥断面水质改善工程和兴化市得胜湖、平旺湖退渔还湖及周边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作为泰州市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建设总体实施方案的子项目,涉及污水管网铺设、雨污分流改造、企业治污设施升级、黑臭水体整治、监控装置安装、围网拆除、圩埂清除、基底修复、生态修复、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等具体工程项目,总投资超过21亿元,分别获得中央补助14000万元和8837万元,是全省单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的两个项目。

  海陵区徐庄大桥断面水质改善工程实施后可削减COD 418.26吨/年,氨氮82.13吨/年、总氮122.06吨/年,总磷6.58吨/年,能显著改善新通扬运河水质状况,提高下游兴化市境内卤汀河饮用水源地安全性,切实保障国家南水北调清水廊道水质安全。

  兴化市得胜湖、平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施后可直接减少圩区养殖污染,削减入湖负荷的效益,增加兴化湖泊湖荡的蓄水面积,提高湖泊水环境容量,从根本改善兴化湖泊水环境质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