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组织部推广泰州市城管局党员组织生活馆
2017-12-14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泰州讯 12月12日下午,泰州市委组织部在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党员组织生活馆现场观摩会,向全市推广市城管局党建工作创新做法。各市(区)委组织部及20个市直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泰州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维华介绍了相关情况。

  董维华指出,今年以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市城管局党委精心谋划建设了市级机关部门首家党员组织生活馆。生活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设“七室一堂”,即:党性启迪室、廉政警示室、党委议事室、党群联络室、先锋城管工作室、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学习室、先锋讲堂等各类场所,与党员义工、信访接待、城管开放日等制度有机结合,让广大党员在丰富的组织活动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己修身强党性,始终将“党性记在心上”。

  同时,为让基层党支部成为动力源泉,创造性提出“党建动力源368工作法”,即按照“支部建在路上,党建沉在网上,党性记在心上”的要求,组织实施“制度规范、支部强基、分类管理、人才培养、党性启迪、拴心留人、廉政主体、互联网+党建”等八大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实现“党员有标杆,服务有载体,党建有活动,支部有特色,工作有业绩,队伍有战斗力”目标。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紧紧抓住环卫、广告、渣土、占道等各类管理的主要依托载体——路面,将“支部建在路上”,形成以路面为主体,服务管理执法全覆盖的一线党支部工作格局。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到党内职务、业务职务一肩挑;行政工作、党务工作一把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作风效能、业务工作一揽推。提出“职工服务市民,党委服务职工”的理念,实施栓心留人工程,加强党内激励和关怀,为环卫职工和协管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在食堂菜品、幼儿托管、职工理发、医务门诊等方面提升保障能力,增设文体活动场所,优化办公区域布局,打造温馨的“城管之家”,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实施分类管理,最大限度调动各层各级、不同年龄、不同性质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实现组织意愿与个人诉求的良性互动,让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迸发,为泰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创成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立下汗马功劳,市城管局也被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和“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下一步,泰州市城管局将把党建工作向基层社区城管服务站延伸、向环卫驿站延伸、向流动党员延伸,进一步抓好抓实,让基层党建工作的种子在城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