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奋力谱写泰州工会工作新篇章
2017-12-13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肖梦琪)昨天,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曲福田在会上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努力服务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争当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建设者、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志愿者和新时代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奋力谱写泰州工会工作新篇章。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立军、卢佩民、王建、徐克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梁主持会议。

  曲福田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会工作。他说,当前,泰州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四个关键突破”,奋力推进十大重点工程和30项重点工作任务。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不负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曲福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当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工会全部工作的主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紧扣十九大作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曲福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泰州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建设者,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起点建设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不断厚植泰州跨越赶超的新优势。要找准工作定位,争当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志愿者,将职工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争当新时代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群众奋发向上、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

  朱劲松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要求我市各级工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新时代工会事业的目标定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泰州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雅斐作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市妇联、团委等群团部门向大会召开致祝词。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选举产生市总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