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2017-12-12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卜波记者唐春成)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已全面启动,共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教育局、省泰州中学、省口岸中学、省靖江中学、省姜堰中学、省泰兴中学、省兴化中学、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巡察,对泰兴市黄桥镇、兴化市戴南镇、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进行巡察“回头看”。目前,各巡察组均已进驻各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市县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是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厚植跨越赶超新优势的坚强政治保障。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和市委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巡察组要充分发扬民主,紧紧依靠被巡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要求,围绕“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突出“三个重点”开展工作,全面深入地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向市委反映真实、准确的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广大干部群众要讲真话、说实情,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巡察组全体同志要严格执行“六严格”“五严禁”和“六条禁令”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和自律意识,坚持原则、顶真碰硬,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巡视巡察工作纪律。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市委各巡察组将对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查走访、受理举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0523-86886300,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专门邮政信箱:泰州市99号信箱,邮政编码:225300;电子信箱:tzxcbgs@163.com。同时,在被巡察单位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属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负责处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