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泰州分行积极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试点工程建设
2017-12-12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泰州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人行关于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部署,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小学课程,中国银行泰州分行积极响应,牵头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共同完成了《金融知识普及读本(小学版)》第三章内容的编写工作。

  11月16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午,中国银行泰州分行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与泰州市海光小学签订了“一对一”共建单位,预示着银行与学校的共建活动拉开了序幕。下午在人行举办的第二届金融讲师团风采大赛中,中国银行泰州分行营业部金融讲师王晨飞围绕《小学生金融知识读本》的课程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活泼的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金融基础知识——国家的“钱袋子”,经过评委评审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12月8日,中国银行泰州分行金融讲师第一次走进海光小学,开展主题为“小小理财家”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四年级小学生,同时邀请了部分家长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当天,金融讲师仲军从货币篇、储蓄篇、收支篇、投资篇四个方面分享了金融知识,讲解了货币起源、各国钱币、银行卡知识、ATM知识、储蓄存款知识、金融理财知识等,并与学生互动,阐述如何从小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学生们认真听讲,收获满满。在家长方面,中国银行泰州分行穿插了中行大额存单、信用卡、基金定投、中银易商等产品介绍,并分享了家长如何培养孩子投资理财的方法,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开展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小学课程试点,是适应金融发展的时代要求,是素质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有助于构筑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从娃娃抓起,从校园抓起,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传导辐射,银行与学校共建,由银行优秀金融讲师走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金融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感悟金融理念,在亲身实践中培养理财意识,自觉主动了解和积累金融常识,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良好效果。

  中国银行泰州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并创新教育方式和内容,集趣味性、实践性和启发性三位一体,由浅入深、由简入繁,让孩子们真正了解金融知识,有效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等高科技新型诈骗,提高风险意识和权责意识,提升金融素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