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赴高港专题调研“三农”工作
2017-12-11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高爱莉)当前,“三农”工作现状如何,有哪些新情况新特征,又遇到了哪些新问题?昨天,市委书记曲福田专程赴高港区胡庄镇、白马镇,围绕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展开调研。他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事关全局和根本的重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农村改革、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以及文明乡风建设,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泰州力量。

  胡庄镇史庄村是江苏省“美丽乡村”,有抗战英雄88位、烈士13名,近年来还涌现出一批好人和能人,呈现出英雄多、好人多、能人多的“三多”现象。曲福田来到该村,详细了解农民增收致富、现代农业发展等情况,鼓励村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做好工作的风向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村里的经济发展好,生态环境整治好,邻里关系处理好,确保农村和谐稳定,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他指出,“三多”现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乡风建设的重要成果,要进一步巩固和放大“三多”现象,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彰显好人精神、发挥能人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从而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曲福田十分关注,他专程来到位于胡庄镇的江苏上膳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走进物流中心、蔬菜种植大棚和农耕文化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上膳源致力打造集有机农业生产、农业观光旅游、高效农业示范等为一体的专业有机农场,是上海市场知名有机蔬菜品牌,已在沪上开设多家连锁门店。听说上膳源已探索出一条从新品研发、育苗、种养到销售的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新路子,并通过农业“接二连三”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曲福田开心地为企业点赞。他指出,现代农业发展既要注重绿色发展,更要注重经济效益;既要注重品牌效应,更要强化质量意识,要创新体制机制,采取严格的有机种植标准,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要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不断向产业链高端攀升,用高端产品和服务占领高端市场。

  当天下午,曲福田来到高港区白马镇雕艺小镇,走进世泽雕艺园、白马镇雕刻艺术培训中心和老行当古街坊,实地察看并了解小镇建设发展情况。在世泽雕艺园,曲福田勉励非遗传承人帅春燕,深入研究全国各地雕刻技艺,能够成为雕刻技艺的集大成者,不断占领雕刻艺术高峰,同时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努力把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培训中心,曲福田走到学员身边,与他们亲切交流。得知在白马雕刻艺术很受欢迎,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这里已举办三期培训班,培训学员120多名,曲福田十分高兴。他说,举办培训班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解决了就业问题,还是创业致富的好途径,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希望大家把好事办好,带动更多群众致富。他要求高港区和白马镇把特色小镇建设与文化传承和创业就业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彰显特色小镇魅力。

  调研中,曲福田指出,要按照十九大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坚持系统化思维,坚定不移地走高效生态农业道路;要切实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加快形成农业农村发展合力;要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营造良好村风民风,建设美丽乡村;要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