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泰高速正式通车
2017-12-08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兴泰高速公路全景图

  兴泰高速公路线路走向图

  张雅制图

  中国江苏网讯 经过30个月的全力推进,兴泰高速公路今天上午10时正式通车。随着这条高速的开通,作为全省最后一个出城10分钟无法上高速的市(县),兴化彻底摘掉了这顶“帽子”,从兴化驾车到主城区的时间也将缩短三分之二。

  兴泰高速起自兴化市区南侧临城镇附近与333省道交叉处,向南在陈堡镇、周庄镇之间穿越,与231省道交叉后,继续向东南方向布设,经姜堰区俞垛镇、淤溪镇西,跨泰东河,止于泰高高速公路淤溪枢纽,路线全长35.662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一般路段路基宽28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

  设置3处互通收费站,分别是兴化南、兴化周庄和姜堰俞垛。兴化南互通收费站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附近,与连接兴化和高邮的省道333连通,设置6出3入共9个车道。周庄互通收费站位于兴泰高速中段偏北位置,临近兴化周庄镇、陈堡镇,与省道231(也就是兴泰公路)相接,设置4出3入共7个车道。俞垛互通收费站在姜堰区俞垛镇、淤溪镇附近,与连接扬州和海安的省道353相交,设置4出3入共7个车道。

  兴泰高速南端连接启扬高速淤溪枢纽,在淤溪枢纽与启扬高速互通。向南可经泰镇高速直达泰州大桥,在宣堡枢纽又与京沪高速相连。利用兴泰高速和泰高高速,接上沪宁高速(大桥北接线至丹阳段项目在建,2018年建成),以后,兴化市民去往苏南和南京将更加方便。兴泰高速往北是阜兴泰高速公路的二期工程(兴化至盐城建湖),该工程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兴泰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使兴化到主城区的时间大大缩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兴化驾车到主城区走的是省道S231,由于车流较大,用时在1个小时左右。兴泰高速通车后,驾车时间将缩短三分之二,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海陵区。通过这条高速继续往南,到达扬子江边也仅有40分钟左右车程。

  “兴泰高速公路建成后,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兴化对外快速交通条件,加强苏中与苏南地区的交通经济联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兴泰高速的通车,对于苏中高速路网尤其泰州大桥周边的路网提升意义重大,将泰州大桥的辐射范围进一步向北扩展。待明年泰州大桥南侧的镇丹高速通车后,泰州、兴化及周边地区就可以通过这条斜插过江的高速,经泰州大桥快速进入沪宁高速,进而迅速融入苏南高速路网,有效缓解跨江交通压力,让泰州大桥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今后,苏南的车主到兴化看油菜花也更方便了,南京人出城后只要开2小时就能到兴化。“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加快中心城市与周边地区的融合发展,还为苏北、苏中里下河地区加快融入苏锡常及长三角核心地区提供了快速的交通便利。”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