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入选省公交优先示范建设试点城市
2017-12-07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邱骏通讯员杨莉)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材料初审和专家评审,我市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建设试点城市。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编发了《泰州市区“十三五”城市公交优先发展行动计划》,建立健全了城市公共交通财政补贴补偿机制,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公交场站配置、优化出行线网布局、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市区公交营运线路80条,公交运营线路总里程达1555.5公里,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3.3%。今年通过征求公交线路优化意见,稳步实施26条公交线路的新辟、优化,完成10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更新。“江苏交通一卡通”县(市、区)覆盖率达到100%,掌上公交APP系统信息不断更新和完善,实现与“畅行江苏”APP系统的实时对接,社会公众公交出行更加快捷方便。

  据介绍,入选省公交优先示范建设试点城市后,我市将在政策、项目、技术等方面积极争取省级指导和支持,对照实施方案加快建立完善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机制,力争到2020年,建立起与城市规模、人口和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布局合理、设施配套、高效便捷的公交体系。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