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乡镇(街道)人代会票决确定民生实事项目
2017-12-07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兰)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乡镇(街道)人大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海陵区召开,总结交流乡镇(街道)人大特色工作和创新举措,推广海陵区镇人代会票决确定民生实事项目的经验做法。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到会讲话。

  2015年以来,海陵区在九龙镇先行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推广镇人大会票决确定民生实事项目的做法。3年来,全区3个镇共票决确定民生实事项目34件,目前已实施到位25件。这些民生实事项目,顺应民需,精准发力,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出行及停车难、公共文化需求不足、人居环境需要优化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建指出,海陵区的探索创新拓展了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新途径。乡镇(街道)人大离广大人民群众最近、对人民群众的需求最了解,要注重做好群众意见的搜集反映。乡镇(街道)人大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工作和重大发展战略,每年选择若干事关本辖区内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监督,发挥基层人大讨论重大事项的积极作用,促进事关改革发展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增强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透明度,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海波主持会议。海陵区九龙镇、靖江市西来镇、泰兴市虹桥镇、兴化市陈堡镇、高港区许庄街道、姜堰区罗塘街道等乡镇(街道)人大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