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凰东路改造工程有望年底完工
2017-12-07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凤凰东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获悉,市区凤凰东路(兴泰路-S231东环高架)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

  凤凰路是市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骨干道路,西起长江大道,东至省道231东环高架,其中长江大道至兴泰路段均为六车道,道路宽度达60米,而兴泰路至东环高架段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道路宽度只有24米。

  随着省道231东环高架的建成,从凤凰东路上、下东环高架的车辆日益增多。“由于建设时间长,整个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加之道路不宽,未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现象比较严重,因此道路改造迫在眉睫。”市住建局局长高卫东介绍说,这一道路的改造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迫切需要,有利于实现道路沿线面貌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凤凰东路改造工程东起东环高架,西至兴泰路,全长2.3公里,红线宽度为60米,总投资1.26亿元。

  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桂楠介绍,改造后的凤凰东路将与凤凰路、凤凰西路道路形式一致,在两侧增设3米宽的绿化分隔带,两侧设置慢车道、人行道等,同步拓宽桥梁1座、箱涵1座,并在道路两侧留有道路绿化,建成后将成为一条未来东接东环高架、西连长江大道快速路的现代化城市主干道,成为一条路宽、景美、畅行的生态景观大道。

  今年4月份,凤凰东路改造工程开始进场施工,6月底机动车道沥青加铺结束,机动车道全面通车,两侧慢车道、人行道等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改造工程由挡板将快车道与慢车道、人行道分隔,实行封闭施工。“由于原有道路没有铺设污水管网,沿线居民污水直排入河,也影响了周边河道的水环境。”邓桂楠告诉记者,此次改造一次性将污水管网铺设到位,并实行雨污分流,强弱电管网管道以及其他辅助设施均全部埋设到位。

  邓桂楠介绍,目前,路灯、绿化等正在陆续进场施工,慢车道沥青摊铺本月10日后开始,本月底有望完工。

  凤凰东路与正在施工的春兰路相接,目前春兰路南延工程即将摊铺路面沥青,与凤凰东路改造工程同步完工。此举意味着城东地区路网将更加完善,城东地区居民未来可通过凤凰东路、春兰路上下东环高架、永定路及东风路快速路,出行将更加便捷。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