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港法院举办系列活动迎接国家宪法日
2017-12-05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泰州讯(通讯员 张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4日,泰州高港法院举办系列活动迎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教育日。

 

  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面对鲜红的国旗,高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富贵带领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在今天这样一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高港法院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公正司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强决心,希望参加宪法宣誓的同志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坚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承诺。

  旁听评议活动

  4日上午,高港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诈骗案,与区法治办共同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正司法监督员、镇街群众代表近百人旁听评议,并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官、检察官、公安分局法制员和律师代表,就庭审礼仪、庭审程序、庭审表现等方面内容,对法官、检察官和律师进行现场评议。

  通过旁听评议活动,不断提高司法办案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高港建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亮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午,高港法院举行全年亮点工作新闻发布会。法院新闻发言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平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亮点工作及司法改革进展情况。发布会由副院长孙乃清主持。

  发布会上,李平就法院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特色品牌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五个方面的特色亮点向与会记者作了情况通报,并重点就“六访六助”司法护企专项行动、家事审判改革、“执行难”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法治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高港法院在胡庄镇胡庄社区举行“宪法日法治宣传”主题活动。“何芬法官工作室”的法官们现场宣传宪法、热情接待咨询群众,现场发放宪法、法官箴言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同时,针对群众和基层组织关心的婚姻家庭法律问题,高港法院还开展了“幸福婚姻、幸福家庭”法治大讲堂。民三庭庭长周树平在讲座中通过介绍案例、讲解法条等多种形式,将枯燥的法律变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幸福婚姻和家庭的正能量不断向外推广。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