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明年5月1日起施行
2017-12-05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兰通讯员张飞飞)12月2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该条例将于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从2017年4月28日经市委同意立项至获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共历时7个多月。期间,条例草案经历了数十次修改,仅2017年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条例草案进行初审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通过开展征求意见、立法调研、专家论证等工作,收集了各方面提出的修改意见500多条,对条例草案进行了11次全面修改。

  《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共八章六十二条,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存在职责交叉、界限不清的现状,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和部门的职责;针对工程运输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事故频发等交通安全管理“顽疾”,进一步强化了对特定类型车辆的规范管理;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停车难、道路拥堵等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了“治堵保畅”的相关制度;针对上位法规定的“空白点”,进一步细化了道路通行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并增设了相应处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