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7-12-05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泰州讯 11月30日上午,泰州市举办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泰州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维华宣布,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城管部门在永兴花园向部分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积分卡。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居民代表演示了垃圾分类积分卡使用方法,卡片上有二维码,用垃圾分类智能设备扫描窗口识别二维码,选择“纸张、塑料、金属、玻璃”等按键,对应的垃圾箱盖徐徐开启,投入可回收物,7秒钟后,箱盖关上。系统自动称重,计算积分。

  据介绍,居民刷卡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时,设备会自动识别其中的可回收垃圾并计重,自动进行称重,形成居民分类卡号、垃圾类别、投放时间、计量数据等数据记录上传至系统平台。系统后台每次接收到相关信息后将自动生成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可到小区兑换点兑换可降解垃圾袋、洗洁精、餐巾纸等生活用品。

  积分计算规则为:纸张类(纸箱、报纸等)每100克等于10个积分;金属类(易拉罐、铁罐等)每100克等于10个积分;塑料类(塑料瓶等)每100克等于15个积分;玻璃无积分。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