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工业园提前完成一揽子年度指标
2017-12-04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谢荣通讯员薛明霞陆洋)近日,记者从海陵工业园区获悉,该园区已提前完成一揽子年度指标——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开票销售完成全年任务的115.10%,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01.8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率完成109.15%,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完成100%。

  据最新统计,截至今年10月,园区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开票销售完成168亿元,同比增长72.9%;实际利用外资完成8145万美元,同比增长112.94%;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例达到65.49%,顺利完成占比达60%的年度目标任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16件,增长54.29%。

  经济“加速跑”民生自然就能“快步走”。据统计,海陵工业园区今年新增就业、创业人数及新增养老、医疗、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等一系列民生指标,也均在10月份提前完成。

  “这要得益于我们2017年年初确定的‘起跑即冲刺’战略,园区始终瞄准‘站在前列争当排头’这一目标争先进位。”海陵区政协副主席、海陵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来荣说,今年以来,园区荣获2017年“中国产业园区成长力百强”和“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力百强”两大荣誉称号,并晋级省级开发区前30强。

  这样的“成绩单”,是多项工作合力冲刺的结果。今年以来,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强势推进。在招商引资上,坚持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标准甄别、筛选项目,坚持五大先进制造业和五大现代服务业项目同招共引,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坚持传统招商方式与创新招商方式相结合。园区项目信息源源不断,截至10月有效项目信息数已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1倍。在项目建设上,园区坚持扩大增量与优化存量、内涵发展与外延建设并重,一手抓招商项目快建快达产,一手抓技改项目立改立见效。

  园区重量级产业与企业“各显神通”。今年以来,新能源、新材料与新电子、LG配套产业、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产业板块连创佳绩。园区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运行良好,隆基乐叶和乐金电子两家园区重点工业企业,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1至10月两家企业开票销售合计达106亿元,占全部规模企业开票销售的63%,乐金电子还带动了其配套企业开票销售的增长。与此同时,园区17家成长型企业中,13家开票销售大幅上涨,3家与同期持平。

  在此基础上,改革创新持续释放“高能”。园区今年建立了科技创新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发放企业“创新券”,引进高层次人才45人,新增离岸孵化器3家。园区还与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一批高端合作加速进行。

  不止如此,焕然一新的园区面貌也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分”。据介绍,海陵工业园区积极策应市、区“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征收搬迁再创新速度。东大门征收搬迁工程顺利启动,全年征收搬迁将达60万平方米以上,园区“九路两桥四绿”工程全面推进,项目承载力、营商大环境快速提升。

  “眼下,我们正进行2017最后的冲刺,力争划上一个完美句号。”海陵区委常委、海陵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仲春瑞透露,园区已在紧锣密鼓谋划2018年工作,将更高层次推进招商引资,更大力度提升园区品质,“我们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力争3至5年打造成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园区!”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