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又一条过江通道项目启动
2017-12-04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邱骏通讯员殷乐杨莉)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正式发布《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并在中国招标与采购网上公开招标,这标志着我市又一条过江通道启动建设。

  据介绍,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属于公铁两用过江通道,公路连接229省道,铁路则为往返于靖江到无锡的城际铁路。通道北岸位于靖江市,南岸位于江阴市,能够有效缓解江阴大桥的通行压力,泰州市民去往苏南将更加便捷。

  此前,该项目已列入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是长江干线新建过江通道规划中的重点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

  根据省、市总体规划,我市过江通道总计有7条,分别为:泰常过江通道、张靖过江通道、江阴第三过江通道(盐泰锡常宜铁路的共用通道)、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靖澄过江通道、江阴大桥、泰州大桥。截至目前,江阴大桥与泰州大桥已相继建成,其余5条过江通道均为拟建项目。其中,4条过江通道今年相继启动,泰常、张靖过江通道预可、工可设计招标工作已开始实施;江阴第三过江通道设计单位也已进场进行勘测研究;此次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正式启动招标工作。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