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专题研究凤城河景区提升规划设计方案
2017-11-28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高爱莉)昨天下午,市四套班子领导专题听取凤城河景区提升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并对进一步深化设计进行系统研究谋划。市领导曲福田、史立军、卢佩民、常胜梅、王建、王学锋、陈明冠、徐克俭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凤城河景区提升工程是我市十项重点工程之一。此前,凤城河景区委托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知名设计单位进行概念化规划设计。会上,设计单位详细汇报了各自的概念规划设计方案,与会市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对凤城河景区提升规划设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凤城河是泰州独一无二的宝贵财富,是泰州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服务业大发展的重要载体,承载了泰州人太多的情感、记忆和期望,要把凤城河景区提升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提高标杆,打造经典,加快建设广大群众认可并引以为豪的文化名片、旅游高地、幸福家园,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城市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加城市的人文资本。

  会议强调,在规划思路上要做好“加减乘除”,“加法”就是要深挖文化内涵,把泰州的文化真正挖掘出来、彰显出来、叠加起来,形成文化厚度;“减法”就是要腾出空间,对沿岸的建筑、绿化做适当的删减,打造更多亲水空间,不断提升旅游品质;“乘法”就是各景点的联通,要通过有序的交通组织,把各个景点和功能设施串起来,形成一个“项链”,整体提升旅游价值和功能,形成倍增效应,实现由量变到质变;“除法”就是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紧扣唯一性,抓住重点环节、重点项目、重要景观,加快打造旅游制高点。

  会议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更加注重系统思考和谋划,统筹做好重要节点和片区的整体规划,旅游功能和城市功能的整体规划,城和水的整体规划,充分体现协调性、统一性。要坚持开门做规划,充分吸收各规划单位的成果和群众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不断提升规划设计水平。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