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率团赴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开展推介活动
2017-11-27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11月16日至25日,市长史立军率团赴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开展泰州企业“走出去”推介活动。此次出访活动多、行程紧,但代表团成员不顾舟车劳顿,先后奔赴三国5座重要城市,举行了2场推介活动,组织企业参加了马中企业家大会,对接联系了9家中资企业和商会,签署了2项合作协议,有力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市企业赴东南亚投资作推介、交朋友、建平台。

  11月17日上午,代表团在越南河内举行2017泰州(中国)“走出去”越南推介会,泰州市(区)相关部门、泰州轻纺企业和越南商(协)会代表、越南纺织企业50多人出席会议。史立军在致辞中表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APEC峰会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全面推动中越双边经贸、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两国基础设施、经贸、跨境经济合作区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作为中国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泰州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高技术船舶及海工装备、节能与新能源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化工新材料、机械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持续壮大。泰州与越南产业融合度高、互补性强,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市经信委主任刘秋平推介了泰州纺织产业。越南棉纱线协会副会长阮山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介绍了越南纺织行业的基本概况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并向泰州市轻纺企业发出投资邀请,希望中越两国在纺织行协领域的合作更加紧密。

  11月21日,在柬埔寨巴域大成经济特区,代表团举行泰州不锈钢产业推介活动。大成经济特区位于柬埔寨柴桢省柬、越边界1号公路北侧,占地数百公顷,已有26家外资企业入驻投产。泰州市(区)相关部门、泰州市不锈钢企业和柬埔寨柴祯省副省长呼拉塔那、大成经济特区董事长李汉成勋爵,当地海关、税务、环保部门官员及媒体记者共60多人出席活动。史立军和柬埔寨柴祯省副省长呼拉塔那见证了大成经济特区与柬埔寨泰州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中国泰州工业园(筹)”揭牌。市外侨办与柬埔寨泰州商会签署了设立柬埔寨泰州联络处协议。

  代表团还组织我市15家建筑企业参加第七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共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赴马来西亚投资兴业的现状和前景。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泰州企业到东南亚投资创业,取得骄人业绩,也涌现出了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等一批优秀的泰州籍企业家,他们的成功经验为泰州企业在东南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示范。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访裕纶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越南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越南天虹仁泽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中城建公司和马来西亚碧桂园“钻石城”项目,并与越南中国商会、柬埔寨泰州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进行对接交流。史立军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必将有更多的泰州企业“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求合作机会。希望在外的中资企业和商会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搭建起东南亚国家与泰州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更好地推动泰州企业走出去投资兴业。中资企业和商会表示,将在家乡政府和使领馆的关心和指导下,最大限度发挥积极作用,携手各界促进经贸交流和投资发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