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54家违规情节较严重药店被处罚
2017-11-21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羚)近期,市人社局对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核查药店名称、法人及地址是否发生变化、药师是否在岗,检查经营柜台、药品仓库暗室等是否存在违规商品、是否存在变相药品促销、无处方购药、乱刷卡、乱记账现象,以及查看进销存账目是否一致等。

  检查中,各市(区)共自查药店646家,市(区)间互查药店64家。大多数药店都能按照协议和文件规范经营,少部分药店存在违规现象。对违规情节较轻微的药店,市人社局口头予以警告并责令整改;对54家违规情节较严重的药店,已分别给予暂停服务协议、缴纳违约金等方式的处罚并予以通报。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监管的力度,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和督查活动,引导各定点零售药店经营管理者树立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自我约束的意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秩序,保障参保人员待遇。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