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年内50%的乡镇建成创业富民服务中心
2017-11-1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徐卫华)创业需要服务,乡镇创业富民服务中心是服务农民创业的有效载体。近日,我市召开乡镇创业富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年内50%的乡镇(街道)建成创业富民服务中心。

  农民创业对于促进增收十分重要。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创业富民30条”政策意见激励下,农民创业热情高涨。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9月,全市新增创业农民2772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000人的110.9%。但在创业过程中,不少农民反映遇到困难不知找谁,办个事“不知道要跑多少路、找多少个部门”,迫切需要有一个专门的服务中心来帮助解决问题。

  姜堰区桥头镇、罗塘街道,泰兴市姚王镇等乡镇(街道)见事早、行动快,率先建成了标准较高的创业富民服务中心。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桥头镇和罗塘街道创业富民服务中心。桥头镇投入改造装修费用300多万元,建成姜堰首家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为农民创业提供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资金扶持等多种服务,目前已注册成立姜桥农产品有限公司,姜桥人家网上店铺正式运营,螃蟹、香菇、大米等农产品全部上架销售,第一年销售额可望超过1000万元。罗塘街道创业富民服务中心与便民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实现功能叠加、要素互补,开展电工电焊、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目前已帮助近1000人成功创业。

  靖江市东兴镇镇长鞠晔红看完两个现场感慨地说,东兴镇虽然也建了乡镇创业富民服务中心,做了不少工作,但离两个“现场样板”还有差距。“感到肩上有不小的压力,同时也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工作,对照标准,赶超先进。”

  市委农工办主任朱应才表示,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旨在加快推进全市乡镇创业富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为基层农民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农民创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真正让想创业的农民有机会,能创业的农民有舞台,创成业的农民有地位,在全市形成支持鼓励农民创业的浓烈氛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