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泰州市佛教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2017-11-15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通讯员鲍祥军)昨天,“古刹传文昌泰州最吉祥”2017年泰州市佛教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光孝寺举行。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台湾玄奘大学董事长、台北市善导寺住持了中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法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副市长陈明冠,省宗教局原局长翁振进等出席启动仪式。

  庄兆林说,希望全市佛教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传统,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努力打造泰州佛教文化“最吉祥”品牌,充分发挥“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的作用,在加快推进我市文化名城建设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民宗局等部门有关人员,市级宗教团体、各市(区)佛教协会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和信教群众2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佛教文化系列活动由市佛教协会主办、各市(区)佛教协会协办。活动为期两个月,至12月底结束,范围覆盖市直和各市(区)有关佛教活动场所,内容包括成立泰州市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佛教书画展暨义卖活动、药师文化和慈善文化论坛以及佛教文化演出等12项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