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驻华外交官夜游凤城河
2017-11-15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①:尼日尔朋友用手机录下泰州美景。图②:埃及(右)阿富汗(左)朋友在画舫上畅谈。图③:两位巴西朋友边喝茶边欣赏城河夜景。骆忠明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show美江苏 吉祥泰州”驻华外交官、外文记者泰州行活动启动。当晚,来自阿富汗、尼泊尔、尼日尔、埃及、斯里兰卡、柬埔寨、巴西等7个国家的外交官,还有20多位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的记者乘坐画舫夜游凤城河。

  画舫在凤城河中行走,两岸景色被霓虹灯映衬得流光溢彩,缓缓流动的河水中倒影摇曳,眼前的美景让驻华外交官和外文记者流连忘返。大家遥望高高耸立的望海楼,凑近观看迎春大桥美轮美奂的浮雕。桃园船坊上表演的昆曲、梅园水榭表演的京剧、留芳水榭表演的泰州古乐,让驻华外交官和外文记者体会了泰州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

  巴西驻沪领事馆一等秘书马丽一边欣赏船外的美景,一边品尝泰州特产麻饼和麻糕,质地酥脆的口感让她竖起了大拇指,并用中文说了一句“很好吃!”说完,她抿了一口中国茶。她说,“茶水中有股淡淡的茉莉清香,环绕在唇齿间,感觉很棒。”

  坐在船上赏景品茗,让埃及驻华大使馆领事卢迪联想到了在家乡尼罗河上泛舟的场景。卢迪在中国工作生活已有5年,最近一次回家还是在一年多前。他说,尼罗河边虽然没有泰州凤城河边这么多精彩的演出,但两个地方闲适的意境还是有异曲同工之处的。卢迪觉得中国很美、泰州很美,他笑言希望能找个中国女朋友,未来在中国定居下来。

  柬埔寨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尼博纳是一位摄影爱好者,行船中的美景让他情不自禁地举起相机拍摄。他说,“河岸边的建筑、桥梁还有河上的水波被五颜六色的灯光勾勒得美轮美奂,宛如仙境一般,忍不住想要把这里的一切都记下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