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戒毒所“培训工程”给“瘾君子”铺平就业路
2017-11-15 0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泰州讯(王颖 徐蕾 贾东海)为让戒毒成功的“瘾君子”,出狱后有安身立命的“一技之长”,不再复吸,戒毒所里的“熟面孔”越来越少,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当地专业职业培训机构,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对 “在册”的50多名强制戒毒人员,进行面点制作、商务销售、育婴等方面进行培训。11月14日上午,此次“新生培训工程”举行了开班仪式,50多名“学员”在专业面包师的教授下,学习蛋糕、蛋挞、面包的制作。

  11月14日上午9点多,泰州市强制戒毒所三楼培训大厅济济一堂,50多名强制戒毒的人员端坐在各自的座位前,等待“新生培训班”开课。9点30分,简短的开班仪式过后,来自泰州博文职业培训机构的专业面包师顾国兴、王干,给学员讲述了花式面包制作、蛋挞制作等,手把手的给戒毒学员做指导,提高学员的实力制作技能。

  “蛋液倒好后,烤箱上火温度调到210度,下火250度,设定时间20分钟。”在蛋挞制作中,王干边演示边讲解。到蛋糕制作环节,在老师的鼓励下,“学员”们纷纷上前“一试身手”,“手不要抖,轻轻提起,挨着草莓慢慢挤。”王干不厌其烦地指导“学员”给草莓蛋糕裱画。

  泰州市强制戒毒所所长吴一军介绍,他们在工作中发现,“瘾君子”进入强制戒毒所后,其身体对毒品的依赖性,在半个月左右时间就可以戒除,但部分“瘾君子”戒毒成功出狱后,由于没 有一技之长,生活不能做到完全自立,脱离不开原来的“圈子”,重新染上毒品,多次“来往”戒毒所,成了民警眼里的“熟面孔”。为了减少这些“熟面孔”,帮助所有戒毒人员日后走上社会能自食其力,戒毒所经过充分酝酿以及前期准备,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实施“新生培训工程”。学员们通过“新生培训工程”,在面点制作、商务销售、育婴等方面能学到技能,争取做到一走出戒毒所就可以自主创业,或找到相关工作。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