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新泰州乒乓球俱乐部联赛落幕
2017-11-13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运动员在比赛中。高峰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昨天,“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杯”第三届新泰州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在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全市8支甲级俱乐部和22支乙级俱乐部的300多名乒乓球运动员参加当天的决赛。

  据介绍,本届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和泰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市乒协副主席闫道祥介绍说,自5月7日开赛,历时6个月,8支甲级俱乐部22支乙级俱乐部,鏖战近313场,转战三市四区,圆满完成了乒乓球俱乐部联赛。

  成功缘于创新。本届比赛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了若干创新,成功实现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融合,俱乐部中不仅引进了部分专业高手,还让泰州体校的学生参与其中。

  “相比往年,今年联赛竞争更激烈,比赛更精彩好看。”大赛裁判长李乃加说,根据规则,今年联赛各甲级俱乐部可引进一至两名外援,但每轮比赛只能允许一名外援出战。因此,各支俱乐部均各显神勇,邀请优秀外援前来助阵,有些俱乐部甚至挖来了“国”字号球员。

  高手们的一招一式都格外讲究,不少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记录下了这难得一见的精彩时刻。“半决赛便上演了两位国字号球员同场竞技的好戏,让泰州的乒乓迷们大呼过瘾。”乒乓球爱好者黄林轩说。

  11月12日下午,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九美堂玘迹队以3比2的战绩夺得了甲级俱乐部团体冠军,浩博建设队荣获亚军,大道苏兴队和礼恩派队分获三、四名。九美堂玘迹队的管泽岳以27分位居甲级俱乐部个人积分第一名,大道苏兴队的盛达逸和彭戈飞分获二、三名。浩博建设队(乙级)、恒源队和兴化大运交通队分获乙级俱乐部团体前三名。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泰州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已成为泰州城市的一张新名片。本届联赛还与江苏省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相融合,今年12月9日至10日,来自全省十三个设区市的各乒乓球俱乐部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还将在泰州举行全省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