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享吃”人文早茶集市落幕 16天吃掉100万只包子
2017-11-1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早茶集市。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2日,2017秋季老街“泰享吃”人文早茶集市在市区老街圆满落幕。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本届早茶集市期间,共接待市民游客约50万人次,消费了50万份干丝、100万碗面条、100万只包子。有23家店铺获评网民心中的“我最喜爱的泰州早茶品种特色店”。

  近几年,市旅游局不断挖掘早茶元素,组织餐饮企业赴香港、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展示泰州早茶,请市民游客品尝,每次都轰动全场。小早茶带动了大餐饮,促进了旅游品质提升,提升了城市美誉度。

  13家店推出60种早茶产品

  在泰州,市民每天的新生活就是从一碗热气腾腾的鱼汤面开始。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自2009年以来,市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早茶集市。

  此次早茶集市是第十届,自10月28日开幕至11月12日结束,为期16天。

  活动期间,会宾楼、泰州宾馆、富士吉、古月楼、徽泰郎、富春、福满楼、陆缘宣堡馄饨、雪梅米饼、自家牛肉面、蒋记刀面等13家特色早茶店,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鱼汤面、烫干丝、蟹黄汤包、加蟹大包、水酵饼等近60种泰州特色早茶产品。

  “以前也去过一些美食街,但从没看过早点摆了一条街、还能不重样的。”上海游客许灿看到大家伙集体吃早茶的热闹场面,也开心地点了鱼汤馄饨、蟹黄汤包品尝。

  集市上穿插展演的非遗、文娱等节目,也为今年的活动注入了特有的人文元素。游客们可以零距离领略我市非遗项目手工干丝、蒋氏跳面的制作过程和精湛技艺。每天,济公、七品芝麻官、白娘子、媒婆等传统戏剧中的人物在现场与游客互动。此外,还有歌舞、说唱、《旗袍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早茶集市助兴。

  “尝了不同种类的早茶产品,还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这日子真是过得有滋有味。”市民沈慧说。

  早茶可外卖 游客有专座

  今年,市旅游局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问题出发,创新举措,携手美团外卖举办泰州早茶外卖节,让吃货们足不出户也能品尝到泰州最正宗的早茶。

  “顾客只需要在早上7点到9点期间,通过美团进入我们酒店的页面进行早茶产品下单,我们就会把各色各样的美味早茶送到消费者手中。”泰州富士吉大酒店经理姚押珍介绍,有了美团外卖以后,店里平均每天线上接单100多笔。

  不仅如此,泰州宾馆、金凤凰大酒店、老街徽泰郎等商家还推出了早茶手机点单的服务,消费者到店可手机点单,免去排队之苦。同时,很多特色早茶店还为外地游客推出专座服务,进店即可享受泰式早茶,增加他们的体验度与礼遇感。

  借助举办集市搭建的平台,我市也培养了一批早茶技师,推出了一批非遗传承人,打造了一批早茶特色店。通过举办评比活动,指导早茶企业创新推出蔬菜汤包、河豚面、野菜包子等一批新产品,在大赛中加强了合作与交流,使早茶企业得到充分发展,行业生态得到优化。

  现场吃不够 买了寄回家

  俗话说,南有广式早茶,北有泰式早茶。随着泰州旅游品牌影响的不断提升,泰州早茶已逐渐发展成为与广式早茶相呼应的北派早茶经典,为广大消费者喜爱和传扬。

  据介绍,早茶集市自启动以来,平均每天都有数千人到老街品尝地道泰州早茶。昨天是集市的最后一天,恰逢双休日,现场人气高涨,多是从四面八方闻香赶来的食客,现场吃还不够,不少外地游客更是订购了多份早茶礼盒邮寄回家。根据市旅游局统计,本届早茶集市,共接待市民游客50万人次,消费了50万份干丝、100万碗面条、100万只包子。

  市民朱伟刚从外地调到泰州工作,在同事的推荐下来到集市。品尝了烫干丝和蟹黄大包后,他连连点赞,“泰州早茶果然名不虚传,真好吃!”

  市民评出23家“网红”早茶店

  早茶集市闭幕式上,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公布了23家“我最喜爱的泰州(干丝、鱼汤面、菜烧卖、虾仁蒸饺、加蟹包)特色店”。

  他们分别是:泰州宾馆、会宾楼鼓楼店、富春大酒店、徽泰郎、亚细亚大酒店、古月楼、富士吉大酒店、金凤凰大酒店、今生有缘大酒店、福满楼大酒店、鑫盛酒楼、高港咏春酒楼、皮包水茶楼、湘鄂情、凯源酒店、水润堂、翠绿饭店、新荣华楼、者者居、澜海渔港、友邦面馆、老大东酒楼、望海楼酒店。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与泰州市工商联餐饮业商会联合“微泰州”、“泰州旅游”和“泰好吃”三大微信公共平台开展,23家店均是由泰州市民投票评选选出的心仪“网红”店。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加的早茶生产经营企业均在泰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卫生评审量化等级达B级以上。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