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天德湖畔竞技
2017-11-13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参赛选手在进行公路赛。高峰 周乐摄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1日至12日,第二十二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华东区赛)暨公路自行车全国少年冠军赛在泰州开赛,来自全国90家运动队、俱乐部车队逾千名自行车爱好者在风景如画的天德湖畔进行竞技角逐。

  据介绍,“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是由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1995年访问中国时倡议设立。目前,该项赛事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举行,今年是第22届。本届比赛设公路项目、公路团体项目、山地越野项目三大类别,共吸引了逾千名自行车爱好者报名参赛。

  “这也是我市在近几年成功举办天德湖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的基础上,再次举办国家级自行车赛事。同时,这也是今年继‘铁人三项’赛、赛艇马拉松赛后,我市举办的又一项大型户外体育赛事。”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说。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主办方充分结合公园及周边特有地形,赛道设置合理丰富,选手们在自然风景中竞技角逐,将体育竞技与旅游文化完美融合。男子公路甲组冠军丁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来泰州的参赛感觉非常好,“当地环境非常好,比赛时泰州人民很热情地给我们加油,赛道设计很合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