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泰州降雨又降温 周日最低气温仅2℃
2017-11-13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自10月2日入秋以来,泰州市的天气尽情宠溺着秋天的个性——早晚微凉、中午小热,一天当中温差10℃左右,凉和暖交错出现,秋意里残喘着夏韵,总的体感比较舒服。

  不过,这持续了1个多月“岁月静好”的天气格局,将被本周接连造访的冷空气“攻破”。在降雨和降温的双重“夹击”下,冬天已蠢蠢欲动,衣柜里的秋裤离解封不远了。

  “阴冷天气”模式上线

  时间轴拨到了11月之后,冷空气就成了常客。这不,双十一“发货”了两单冷空气正在南下的路上,本周将逐渐渗透影响我市。

  根据最新天气趋势分析,这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泰州。其中,周一抢先“到货”的冷空气级别比较弱,对于气温的影响只能算是“微调”;而预计将于周五抵达的冷空气才是“重量级”的,说不定能够成为今秋“华丽转身”的有力推手。

  监测数据显示:10月18日至11月12日,泰州已经连续“傻晴”26天,小伙伴们在享受秋高气爽的同时,秋燥也愈发明显地冒出来折磨人。市气象台说,这一周,天气终于“变脸”了,“晴暖”转为“阴冷”,今天我市部分地区就开始有小雨来“润燥”了。或许就范围和雨量而言,此次局地性小雨还不够“解渴”,别急,周四夜间开始到周五还有“降雨大礼包”,届时就能“雨露均沾”了。

  周日时最低气温仅2℃

  “雨洗新秋,遣凉意、驱除残暑。”伴随着秋雨上线,这周只能跟阳光偶尔打个照面,气温也情绪波动得厉害,怎么讲呢,湿冷是一种说不出的痛吧!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全市气温将呈现“缓降、缓升、再降、狠降”的趋势,周日时最低气温将惨跌到2℃!2℃的气温,足以让眼下深秋的画风秒切到冬天的格调。

  所以,一阵风一阵雨,一阵晴一阵寒,小伙伴们本周将在瑟瑟发抖中清醒地认识到:秋天已经“余额不足”,正在慢慢向冬天靠近了。

  本周降温如此生猛,到底是否会一举冲刺入冬还有待进一步观测。气象值班员表示,按照现代气象学的定义,必须达到“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10℃”的标准,才能算是正式入冬。

  天气对情绪的影响

  天气一冷,你有没有感觉四肢无力、精神懒散,还时不时有点小情绪呢?日前,中国气象局发布消息称,天气真的会影响人的情绪。文中引《俄罗斯报》报道,莫斯科的民众由于今年夏季天气不佳的影响,导致情绪消极,出现大量购买抗抑郁药的现象。

  中国气象学会医学气象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式功表示,天气确实会影响人的情绪,归纳起来可以分为视觉上的影响和生理上的影响。从视觉上来说,晴天天气视野开阔,容易使人心情愉悦;而阴天乌云压顶或者雾和霾天气时,人们的视觉受限,心情会相对变差。另外,在生理上,极端热或极端冷也会对人的情绪产生影响。

  不过,四季循环,自然之理,该面对的总要面对,换个积极的心态想想,冬天近了,那么离雪花飞舞的日子还远吗?祝大家心情愉快哦!

  贴秋膘记得配红葡萄酒

  一场秋雨一场凉,泰州秋意渐浓,是养生的最佳时间,给大家推荐一种适合这个季节的不仅养生且怡情的饮品——红葡萄酒。

  秋季,人们在饮食方面坚信“贴秋膘”,牛羊等营养丰富肉类往往更受欢迎,而作为红肉的最佳搭档,红葡萄酒不但能解腻,更能为其增添独特的风味。

  贴秋膘不小心吃多了怎么办?喝红葡萄酒就有促消化的作用。有空腹喝葡萄酒经验的人都知道,往往会越喝越饿,这正是由于葡萄酒中单宁物质,可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肉纤维的收缩,调整结肠的功能。秋冬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饮用葡萄酒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够产生抗氧化的作用。

  秋天,饮用葡萄酒,最合适的时间是午后或傍晚,这一时间段气温最温和,饮用葡萄酒能够帮助人们放松身心。秋天空气本身的温度也最适合红葡萄酒获得较佳的饮用效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