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首批47名“环境守护者”上岗
2017-11-10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泰州讯 11月10日上午,江苏首批环境守护者培训交流会在江苏省环保厅举行,泰州市在市环保局设立分会场。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省“263”办二组组长刘朝阳等专家给守护者讲授了环境监测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交流会的召开,意味着泰州市首批47名“环境守护者”正式上岗。

 

“环境守护者”培训交流会泰州市分会场

 

  今年8月,江苏省环保厅面向全省公开招募环境守护者,通过公开招募和逐级评审,泰州市共有47名环保热心人士成为首批环境守护者。他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比如媒体记者、律师、银行高管,以及学校师生等等,具有敏锐的观察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良好的团队意识。

 

参观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参观泰州(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

 

  环境守护者和一般的环保志愿者不同,他们将担当起多重角色,比如带头践行和宣传绿色生活方式,定期观察和记录当地环境现状和变化情况,监督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及企业环境守法等情况等等。同时,他们将积极向环保部门提供问题线索,提出意见建议,协助政府部门有效化解环境矛盾和纠纷。

 

参观绿色动力垃圾焚烧发电厂

 

  而在工作方式上,分散在全市的环境守护者将通过相应的APP,随手上传相关图片、视频、文字描述及位置信息,提交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收到提醒。此外,通过相关信息管理系统,环境守护者可以和环保部门进行动态交流,环保部门将安排专人对守护者提交的信息进行分析和回复。该系统还可以对守护者的“工作业绩”进行多维度分析,责任心差、活跃度低的守护者将会被取消资格,每年评选出的“优秀环境守护者”及“优秀守护案例”提交者则会得到一定的奖励。

 

“环境守护者”合影留念

 

  培训交流会后,泰州市环保部门组织首批“环境守护者”参观了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泰州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和泰州市绿色动力垃圾焚烧发电厂。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