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建设人民满意城市
2017-11-09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兰)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完善城市公共配套,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副市长杜荣良,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史立军一行察看了市区五一路停车场、关帝庙停车场、育才农贸市场、火车站天桥停车场,实地了解市区主要场所停车位供给、市容市貌治理情况。

  关帝庙停车场项目位于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南侧,通过科学设计向地下要空间,新建一座智能化地下五层立体停车库,拟建设泊位190个,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0%,预计明年2月建成使用。史立军要求,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建成使用,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同时,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规划论证好市区主要路段、重点场所的停车场,既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题,又要坚持规模适度,提高利用率。

  经过前期整治,市区育才农贸市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广告牌不规范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史立军指出,城市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强化治理提升。要综合施策,运用系统思维,做到建管结合、常抓常新,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彻底解决市民群众反映的农贸市场周边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史立军一行还察看了生态保障园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永兴花园垃圾分类试点现场,实地了解市区垃圾分类收集、集中处置情况。餐厨垃圾处置项目预计今年建成运行,可处置厨余、粪渣、污泥、地沟油等多种垃圾。史立军要求项目单位对照质量标准,严格监管垃圾处置各项流程,确保规范运行,确保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要求,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永兴花园垃圾分类试点本月初启动运行,小区垃圾分类实施“4+X”模式,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加上大件垃圾、建筑垃圾等特种垃圾。史立军指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是减少和控制污染排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有效措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搞好试点,引导老百姓养成良好习惯,抓好垃圾前、中、后端全过程的分类收集、集中处理,在垃圾减量上下功夫,在资源回收利用上见成效。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