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以地控税、以税节地”综合改革成效显著
2017-11-08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泰州讯 依托“大数据”平台建设,深化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土地精细化管理和税收精准化征缴,靖江市探索出的“以地控税、以税节地”管理新模式,不仅提高了土地税收治理能力,也有力促进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作为改革创新的范例,这一模式已在泰州全面推广。

  共建“数据”平台,实现土地税收和土地资源的可视化、全覆盖管理,强化土地精细化管理和税收精准化征缴。2015年,依据国土地籍数据库和地税征管数据库,靖江国土资源局、地税局通过关联匹配,建立起集影像、图形、税源信息为一体的国土地税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国土资源业务数据与税收征管数据的交换、比对、核查。平台的成功运行,不仅提升了土地税收管控,“税地”管理更加规范,辅助决策更加科学,也有力推动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据了解,试点工作开展两年来,靖江市累计查补入库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款1064万元,其他各地方税种713万元,形成“政府增加财力、地税增加税源、国土规范管理、纳税人节约用地”的多方共赢格局。(刘红军 凌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