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中国名蟹评比大赛(首届蟹王蟹后争霸赛)在兴化举办
2017-11-0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泰州讯 11月4日,由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组织、兴化市供销社中国蟹库网承办的的第四届“中国名蟹”大赛(首届蟹王蟹后争霸赛)暨河蟹三产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兴化成功举办。来自全国8省(市)的60多家河蟹品牌参加了评选,评选产生出第四届“中国十大名蟹”和2017年中国蟹王蟹后。

  自2004年起,每4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名蟹大赛”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河蟹评比赛事,评出本届“中国十大名蟹”,对推进河蟹品牌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兴化是著名的河蟹之乡,河蟹年交易量12万吨,交易额突破100亿元,有“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县(市)”的称号,并拥有被誉为“中国河蟹电商第一交易网”的中国蟹库网。参加此次“中国名蟹”大赛(首届蟹王蟹后争霸赛)的各单位带来了获得国家、省、市级优质河蟹品牌的各水系中华绒螯蟹,参赛公蟹个体体重均为250克以上,母蟹175克以上,个体重量均衡,两螯八足齐全。

  为保证本次评选结果的公正性,组委会邀请了上海海洋大学的教授和博士担任裁判,参赛的所有大闸蟹一律编号,按公母分别辩色、称重、测量体长,输入计算机,按照组委会通过的《中国名蟹大赛评比标准》,采用《中华绒螯蟹优质蟹评比软件系统》进行评审统计,计算出每一只螃蟹的肥满度和总分。最终,根据得分的高低,宝应湖、亦鲜牌、长荡湖、板桥、宝湖、秀玲、三角洲、民权、青玉、军山湖、一对活宝(并列)、泓膏(并列)等品牌,被评为第四届“中国十大名蟹”。在首届蟹王蟹后争霸赛中,来自江西军山湖的一家养殖户以公蟹530.8克、母蟹332.6克的体重同时斩获蟹王、蟹后称号。(蟹大大)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