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米长的大蛇钻进电动车里躲藏 被民警捕获后放生
2017-11-0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讯 泰州姜堰区福星家园小区居民刘女士报料:11月1日,我们小区发生了一件事,又稀奇又怕人:有一条菜花蛇居然钻进了一辆电动车的挡板里,车主看到后,可吓得不轻。我们当时看了,都怕蛇,没有人敢把它弄出来,只好报警。民警和辅警同志胆大,他们过来之后,把电动车放倒,不费事就卡住了蛇的“七寸”,把它拖了出来。

  记者钱立群通讯员徐跃进核实报道:蛇钻进的是福星家园小区居民凌女士的电动车,11月1日下午,凌女士正准备骑电动车外出时,突然发现旁边的花圃里窜出来一条大蛇。她吓得惊叫起来,扔掉车子闪到一边。也许大蛇受到了惊吓,慌不择路一头钻进了电动车的链条挡板里面,再也不出来了。凌女士赶紧喊邻居来帮忙,一名邻居拿着棍子朝电动车敲敲打打,希望将蛇吓出来。不过,这家伙躲在里面不为所动。

  由于不知道此蛇是否有毒,谁也不敢伸手捉蛇,只好报警求助。不久,姜堰城中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带着捕捉工具赶来。民警将电动车放倒后,经观察,认定这是一条无毒蛇后,辅警陈喜桂戴上防护手套,抓住大蛇的尾巴,慢慢往外拖。在此过程中,大蛇不断挣扎。待蛇头即将露出来时,陈喜桂快速卡住它的“七寸”,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将大蛇放进编织袋里。

  经目测,这是一条菜花蟒,长约1.5米,4指粗。随后,民警将蛇带到野外放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