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深入基层调研城建工作
2017-11-01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肖梦琪)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深入市区基层一线调研城建工作,督查城建项目,会办相关问题,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城建新提升,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优化公共服务,提高城市品质,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享受到更高质量和品质的生活。副市长王学锋、徐克俭参加调研。

  老百姓居住环境怎么样?公共服务配不配套?曲福田首先来到海陵区通姜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亲切交谈。“小区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有哪些?”“大家有哪些期盼?”“社区党建平台开展了哪些活动?”曲福田边听边看,不时询问。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社区平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学习好,真正使十九大所描绘的美好前景、宏伟蓝图在社区居民心中留下深刻烙印。曲福田随后来到福寿苑小区、鼓楼路北延周边改造、城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人路等地,督查老旧小区、后街背巷整治,详细询问群众在居住环境、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需求。曲福田说,要按照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干起,从当前最迫切的事情干起,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涵东历史街区是主城区文脉深厚、保存相对完好的老居民生活区。曲福田步入历史街区,实地查看街区现状,并走进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居住环境,听取街区改造意见建议,研究推进街区改造工作。曲福田说,历史街区是泰州的文化之根,也是泰州人民的思想之根。要坚持保护、更新和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努力探索一条老城保护的泰州模式,进一步彰显街河并行、水城相依的特色魅力。中心城市建设要坚持质量和品位并重,大视野谋划、大手笔规划、大空间布局,坚持系统化思维,进一步提高高端要素承载力和城市首位度。

  在调研督查中,曲福田指出,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我市城市建设尤其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日益增长,对城市建设发展的目标也在不断提高。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城建新提升,努力让城市更美好,让百姓更幸福。

  曲福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开篇就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民生为本,致力在打造老百姓更有获得感的幸福家园上取得关键突破,不断提升老百姓居住环境,优化公共服务。要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的、带动性强的、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夯实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要按照城市“双修”的理念,选择城市建设需要、老百姓需要、有基础的街道和片区进行系统整治,做到风貌相对一致、功能更加齐全、环境整体提升,真正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