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大剧院迎来8岁生日
2017-10-31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大剧院八周年感恩礼联欢会演出现场。陆婧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陆婧)10月29日,泰州大剧院“感恩相伴艺路有你”八周年感恩礼联欢会温馨上演。

  2009年,泰州大剧院正式敞开“艺术之门”,成为市民家门口的“金色大厅”。8年里,泰州大剧院为市民搭建高品质文艺舞台,为各类艺术活动提供场所,它的存在正默默改变着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丰富着人们的日常文化生活。

  开业至今,泰州大剧院持续引进众多名家名剧名团来泰演出,为市民奉献了芭蕾、交响乐、室内乐、音乐剧、歌剧、话剧等一道道精美的艺术大餐。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演艺团体,如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乌克兰维尔斯基国家功勋舞蹈团、美国亚利桑那图森男童合唱团等应邀而至。被称为“中国史上最具知名度华人”的魔术师刘谦、著名主持人金星、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等,都曾在泰州大剧院舞台上释放激情、投入演出,让观众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泰州大剧院运营中心副经理姜浩介绍,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宗旨,8年来泰州大剧院累计举办各类演出800场次,接待观众超100万人次,成为政府实施文化惠民的重要阵地、市民津津乐道的文化乐土。

  泰州大剧院致力于高雅艺术的普及和文化市场的培育,先后推出“高雅艺术进校园”、“市民开放日”、“文化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走近艺术、感受艺术。如今,泰州大剧院拥有17家票务代理处、宣传点,遍布兴化、泰兴、海陵、姜堰、高港,2万位会员成为剧院的忠实观众。

  泰州大剧院还连续6年与市委宣传部、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慈善文化惠民”活动,组织为特定人群提供免费观剧等系列活动,让贫困群体和需要关爱的特定人群有机会走进剧院,共享精神文化大餐,至今已有超过15000位市民享受到这一文化福利。

  联欢会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泰州女孩李冰镜以深情的旁白讲述自己与大剧院结缘的故事,并以一曲嘹亮悠扬的《玛依拉伴奏曲》为大剧院庆生。泰州名主持小柏以地道的泰州话表演《泰州评书》,生动地将泰州人文事迹呈现在舞台上。青年演奏家陈科和吴韵梅还分别带来钢琴与小提琴演奏。泰州大剧院还对首批大众剧审团成员进行授牌。

  据了解,泰州大剧院还将有多场精彩演出与观众见面,12月,著名历史话剧《甲午祭》,由著名演员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话剧《戏台》将陆续登台。明年,由开心麻花团队主演的话剧《羞羞的铁拳》、杨丽萍主演舞剧《孔雀之冬》等重要演出还将在泰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