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新征程
2017-10-3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充满生态风光的大纵湖一角。
投资5亿元建成运营的戴南不锈钢表面处理中心,统一集中酸洗不锈钢材料。
“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县”养殖的生态大闸蟹,年产量达6.5万吨。
退渔还湖后的大纵湖。

以水上森林自然风貌建成的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获评AAAA景区。

  中国江苏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兴化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以“不相信兴化干不过别人”的豪情,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扣“奋力超千亿、全面达小康”目标,凝心聚力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喜人态势。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2016年,兴化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35亿元,增长9.9%;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19.6亿元,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05亿元。入选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长三角最具商业潜力十大县(市)、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五年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1583.6亿元,年均增长19%;累计新增产销过亿元企业215家、过10亿元企业5家。获批省创新型试点县(市)、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全省领先;编制发布全国唯一河蟹价格指数;创成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垛田传统农业系统被评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获批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单位;大力实施电子商务“12345”工程,建成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市)、全国供销系统电子商务示范县(市),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超百亿元。

  今年上半年,兴化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6.78亿元,增长7.2%;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01.85亿元,增长1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64亿元,占年度预期目标的51.8%。完成招商引资实绩90.5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5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5个。获批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1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1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兴化大米”荣获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入选省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市),获批首批“互联网+种业”示范试点县、省级电商产业示范园区。

  当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兴化吹响了新一轮奋进号角:围绕生态打造产业链,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全力推进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全省的生态公园、人文水乡,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环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高水平全面小康发展新路。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