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经贸科洽会签下43个项目 总投资206.5亿
2017-10-30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敏丽特约记者张建荣孙刚)金秋十月,银杏飘香。10月28日,泰兴举办的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硕果累累,300多名嘉宾、客商齐聚泰兴,与泰兴园区和企业话合作、谋发展,现场签约4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06.5亿元,协议利用外资10亿美元。

  据了解,两年一度的经贸科技洽谈会,是泰兴展现自我、诚邀客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一次盛会。该市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在每个季度开展项目集中开工的基础上,该市还在各园区、乡镇开展招商引资“百日赛”活动,瞄准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展开密切跟踪和洽谈,力促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成为项目的盛会。经过不懈努力,共达成83个产业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300.68亿元。

  洽谈会上,该市举行了隆重的项目签约仪式,精心挑选出33个产业项目和10个科技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的项目不仅数量多,而且体量大、特色明显,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环保、化工等多个领域。其中,江苏嘉瑞化工有限公司在泰兴经济开发区投资50亿元的PDH项目,成为此次签约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江苏瑞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泰兴虹桥工业园区投资12亿元的超高速AGV智能停车系统研制项目,苏州伟益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泰兴黄桥开发区投资7.3亿元的太阳能多晶硅用金刚石切割线的研发、制造项目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均非常“吸睛”,进一步提振了泰兴全市上下招引项目的精气神,增强更多客商到泰兴投资的信心。

  科技创新成就经济无限活力。现场除了签约10个科技项目外,泰兴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重庆大学、常州工学院等高等院校成立的四个重大发展和合作平台,也成为此次洽谈会的重头戏,它们分别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兴研究院、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泰兴市城区工业园区离岸孵化基地、江苏瑞科机电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此同时,该市还与贵州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说,当前,泰兴正处于推进“全面领先苏中、加快融入苏南”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这将为各类投资主体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站在新的起点上,泰兴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聚力创新快转型、聚焦富民奔小康,争当中部崛起排头兵”目标追求,持续发力加力,更求实效推进项目突破;以本次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为契机,与来泰投资兴业的客商们共同携手,进一步巩固领先苏中优势,全面融入苏南方阵,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主动作为、争先率先,努力把泰兴打造成为产业创新转型的战略支点、率先跨江融合的主体板块,再创一个泰兴创新转型跨越发展黄金期。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