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前三季度进出口增幅列全省第三
2017-10-30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谢荣通讯员王莹)近日,从泰州海关传来好消息: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总值累计达64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5%,增幅位列全省第三。

  1至9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呈现同步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进口总值累计为230.5亿元,出口总值累计为40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3%和29.9%。

  重点行业进出口形势喜人,进出口商品类别排名靠前的分别为机电、化工、电子产品、船舶和粮食。以化工行业为例,全市前三季度完成进出口146.4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出口完成64.7亿元,同比增长36.6%;进口完成81.7亿元,同比增长41.2%。

  “重点企业表现抢眼,对全市外贸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泰州海关办公室主任刘振华介绍,在进出口企业中,前三季度进口额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新浦化学(泰州)有限公司、江苏万林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阿斯利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和泰兴昇科化工有限公司,这五家公司进口总额占我市全部进口额的48.4%。出口额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江苏新时代船舶有限公司、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泰兴市智光贸易有限公司和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它们出口总额占我市全部出口额的36.6%。

  数据显示,在各市(区)中,进出口总值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泰兴市、靖江市和高港区。其中,泰兴市进出口总值175.4亿元,同比增长50.2%;靖江市进出口总值159.6亿元,同比增长34.7%;高港区进出口总值82.4亿元,同比增长7.5%。

  外贸进出口取得漂亮成绩,除了进出口企业的不断努力,也离不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泰州海关及我市各外贸主管部门在促进贸易便利化、助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拓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培育外贸新动能、促进口岸物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发力,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泰州海关关长林伟东说。

  一个最新的好消息是,近日南京海关发布了《关于支持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措施》,涵盖20项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举措,这为我市广大进出口企业送上了“大礼包”。“下一步,泰州海关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南京海关20项支持措施落地,以积极开放的姿态,帮助企业理解政策、用好政策,充分享受措施红利,力争助推我市2017年全年进出口总值突破800亿元。”林伟东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