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多家全国、省市级媒体聚焦泰兴“三区三园”
2017-10-30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泰州讯  10月27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江苏网等20多家全国、省、市级知名媒体将视角聚焦泰兴市“三区三园”,通过实地参观各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听企业情况介绍,近距离感受泰兴市经济发展过程中各大科技创新的成果。

  参加活动的媒体工作者先后参观了虹桥园区、经济开发区、城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园区、农产品加工园和黄桥工业园区的大项目。在虹桥园区的扬子鑫福造船厂,庞大的船坞、林立的塔吊、大型造船机械……以及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和造船规模让各大媒体记者们表示惊叹。

  走进泰兴经济开发区,蓝天白云下平坦宽阔的路道、开足马力生产的企业,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项目,颠覆了大家对化工产业传统的印象。“开发区作为化工园区,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变化很大,通过产业链招商,化工产业的关联度在60%以上。从环保成果来看,泰兴转型已取得一定成绩。”人民网记者谭大朝说,“一方面得益于环保抓得严抓得早,同时按照产业链、根据规划发展布局来招商,并朝着非化工领域发展,非化工在经济中占比越来越大。”

  位于高新技术园区的中智电力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转换效率最高的太阳能电池,上海中智拥有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核心技术,已申请20项专利。“我最大的感觉是三个多,重大项目多、高科技项目多、高端研发平台多,这些给泰兴带来充足的发展后劲。”新华社记者吴昊天表示。

  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各级媒体记者们认为,泰兴市以创新转型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科技成果转化已经在项目上得到体现。一个又一个好项目、大项目频频落地,有效推进了区域经济创新转型、跨越发展。在项目的支撑下,泰兴市经济集聚集约发展,“三区三园”发展能级不断提升。腾讯网刘晓楠说:“泰兴的发展突出了‘高大上’的特点,而且产业关联性强,带动增收面广,好的项目就是要能促进富民增收。”(张建荣 张峰 贾东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