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2345热线有奖征集“金点子”
2017-10-29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讯 根据省政务办江苏12345在线“人民建议”有奖征集活动统一安排,即日起,泰州市12345热线开展“人民建议”有奖征集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征集市民对我市政务服务或民生实事两方面提出的合理化建议。

  其中政务服务方面征集参考题目如下:关于不见面审批(服务)意见建议;关于“3550”改革意见建议;关于行政权力清单意见建议;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透明度意见建议;关于江苏政务服务网、泰州政务服务网及移动客户端使用意见建议;关于12345热线意见建议。

  其中,民生实事征集参考题目主要涉及交通出行、城市服务、民生保障、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文体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

  具体内容如下:1、交通出行。城市快速路、道路拓宽、城市公交、交通管理、停车设施、共享单车、轨道交通等方面。2、城市服务。创新创业、生态休闲、市容环境、防洪排涝、菜市场改造、智慧城市应用、公用设施、小区物业等方面。3、民生保障。精准扶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院服务、异地就医、社区卫生服务、权益维护、居民低保等方面。4、环境保护。企业污染治理、黑臭河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噪音管理等方面。5、公共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居住安全等方面。6、文体教育。入学教育、租购同权、教育配套、全民健身、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7、住房保障。不动产登记、房产贷款、动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8、其他民生实事普惠方面(如特色小镇建设等)。

  市民围绕征集参考题目提出的建议,要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题突出、一事一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建议、方案、论文或可行性研究。

  市民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参与提交建议: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搜索公众号“江苏12345在线”、拨打“12345”热线、发送邮件至tz12345centre@qq.com、直接写信邮寄泰州市行政审批局12345热线收(地址:泰州市鼓楼南路306号,邮编:225300)。

  需要提醒的是,参与者通过互联网提交时需在标题中注明“人民建议”,电话建议时由服务代表登记并标注“人民建议”,留下实名信息。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12月16日结束。

  据介绍,本次活动设置省级“金点子”一、二、三等奖,及泰州市市级“金点子”一、二、三等奖。

  其中省12345奖励:一等奖3名,各奖励2000元;二等奖7名,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元;另外,被确定为“好点子”的予以50元话费鼓励。对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发现的“好点子”予以特别奖励,对多次提出“好点子”的参与者,聘请为省级12345在线“社会监督员”。

  泰州市市级“金点子”一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二等奖7名,各奖励5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300元;对提供优质“好点子”并被转化为政府决策的参与者,聘请为市级12345热线“社会监督员”。此外,“金点子”还将在泰州晚报上刊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