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新增两处车管服务站 明起投入使用
2017-10-2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位于温泰市场东侧的城东车管服务站。

  位于城南的塘湾车管服务站。 童凯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何业)泰州车管所服务为民再出新举措——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车管业务,市交警支队在市区新增设了两个车管服务站,并将于明天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两个车管服务站分别位于市区的城东和城南。其中,城东车管服务站位于温泰市场东侧的上海大众德众4S店,主要办理免检小型汽车的新车注册登记、机动车抵押登记、临时行驶车辆号牌办理、6年免检车辆换领合格标志等多项车管业务,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这里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车管所,车主在服务站内就可以办理许多车管业务,免去了城东老百姓往返奔波,也加快了办事效率。”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检验股民警陈洪雷说。

  城南地区增设的塘湾车管服务站选址在塘湾的泰州市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这里不仅可以办理大部分车管业务,还能够满足所有机动车车检以及大中型客货车车主的需求,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陈洪雷说,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城东车管服务站,这里还增设了违法处理窗口,今后本地机动车的交通违章和外地车在泰州的交通违章都能在此处理。

  塘湾车管服务站业务受理范围主要包括:新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大、中型客、货车)、车辆抵押登记、临时行驶车辆号牌办理、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仅限于6年内免于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和交通违法处理等车管业务,业务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六的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至5时。

  据了解,此次在市区城东和城南增设的两个车管服务站的各项硬件、网络和人员配备均已全部到位,目前正在测试当中,将于明天正式亮相。届时,广大车主可以自主选择就近的车管服务站办理业务。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车辆迁出、迁入和车辆过户等业务,广大车主仍需要到位于祥泰路上的市车管所办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