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10-27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通讯员印锋)昨日,我市召开“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各项工作。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领导孔德平、臧大存、徐克俭、王金国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小兵主持会议。

  今年1至3季度,全市完成燃煤小锅炉整治519台,完成率96.5%;化工生产企业关闭淘汰111家,实际停产139家,完成计划的125.2%;禁养区内累计关停养殖场2471家,完成率99.2%;完成189家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成率85.9%。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核算试点平台建设,并成为全省唯一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调查和核算试点城市;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出台《泰州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935”行动计划》,明确9大类35项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406亿元。

  史立军说,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把“263”专项行动摆到中心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抓落实,千方百计求突破,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虽然前三季度工作取得了较好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减煤”形势严峻,“六治”部分工作进展缓慢,“三提升”创新举措不多等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史立军指出,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工作责任再压紧,把工作措施再靠实,把工作节奏再加快,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目标必成的决心,全力以赴抓“两减”,精准发力抓“六治”,改革创新抓“三提升”,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史立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举措,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协调联动,严格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治污”的要求,结合责任分工,主动履责、协同推进、增强合力。要强化曝光整改,加快形成常态化曝光巡查,确保环境问题及时发现、迅速处置、有效整改。要强化督查问责,结合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对没有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要提前预警,督促其采取措施,同时抓紧启动问责机制。要强化迎检准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专项方案,逐条逐项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工作推进。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