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发布老年人口信息报告:百岁老人330人 八成是女性
2017-10-2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泰州讯 (张小燕 刘芹 贾东海)10月26日上午,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该市民政局副局长郑永寿发布了《2016年泰州市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根据《报告》,截至去年12月该市有百岁老人330人,其中女性占8成多。

  郑永寿介绍,2016年末,泰州市户籍人口508.05万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28.51万人,比全国(16.8%)高出8.49个百分点,比全省(22.1%)高出3.19个百分点。2016年12月,全市有百岁老人330人,其中男性49人、女性281人,城市50人、农村280人。在未来3年人口总量和死亡模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预计到2020年,该市60岁及以上人口总数将达到150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将达到30%。该市户籍人口老龄化、老龄人口高龄化、高龄人口失能化现象严重。

  为提升对老年居民的服务质量,泰州市制定了“人无我有”的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围绕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在全省率先编制《泰州市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指导手册(试行)》,并在全省推广。另一方面,开展了“人有我优”的养老机构达标创建活动。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形成《关于协调解决全市部分养老机构办理许可证相关事项的会议纪要》,遵循“尊重事实,一院一策,规范经营,确保安全”的原则,妥善解决了养老机构消防许可的难题。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