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东助力兴化大米走向全国中高端市场
2017-10-24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讯(吴俊翔 刘芹 贾东海)10月23日,在兴化市粮食产业园举行了第一届兴化大米开镰节暨兴化市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该合作旨在提升“兴化大米”知名度及美誉度,以吸引、增加外来客户,并联合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发挥“互联网+”的聚合功能,建立“网上兴化大米旗舰店、专营店、专卖店“,走向全国中高端市场。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兴化市政府每年投入十几个亿用于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为“兴化大米”的种植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优越的气候条件和水土资源是兴化大米独特品质形成的首要因素。”兴化市供销总社倪为荣副主任介绍。兴化历史底蕴丰厚、人杰地灵,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也是全国百强县、全国农业生态示范市,拥有著名的世界四大花海之一的“千岛菜花”。水乡兴化产出的兴化大米兼有南北大米的优势,远近闻名。

  京东与兴化市政府开展了农村电商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在优化农村电商发展环境、培育本土农村电商市场主体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江苏省级示范县(市),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通过政府背书、地方企业合规经营、入驻商品品质达标,携手打造“京东兴化大米旗舰店”,为兴化本地农特产品修通“互联网+”产销“高速路”。

 

 

  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也表示,“京东衷心地期望与兴化市继续携手合作,提高本地农特产品销量,切实增加农村人民收入。通过电商物流、农资金融、产业转型等合作的深入,将兴化打造为京东农村电商示范地区。”

  京东从2014年起,就开始加速渠道下沉,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进3F战略,即工业品进农村战略、农村金融战略和生鲜电商战略。京东集团实行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农业电子商务及电商精准扶贫的战略,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发展、推动农村换貌,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底京东成立农村电商小组,依托3F战略,实现3个赋能:赋能品牌商家、赋能县域产业、赋能家庭农户;打造一区一馆两中心,一帮三节六类店。2017年,京东深化“互联网+”现代农业试点,将农产品进城和乡村金融战略细化为 7 个环节,从人才培养、资金筹集、农资电商、安全追溯、电商物流、销售渠道、农业品牌等方面,打造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的四化“互联网+”农业特色产品,打造可追溯、全冷链、高价位、高品质的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全面打造农村电商服务生态体系。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